全省高校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六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日期:2023-03-18  作者:杨瑞 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 3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第六专家组组长、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一行6莅临我校,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有关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副校长张顺利致辞。对调研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我校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向调研组介绍,指出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思政课堂教学主渠道,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建设的重要部署,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出台了专项措施,按“重点学院”“重点学科”“重点课程”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拨足专项经费,学校坚持培养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为思政课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讲话

调研组组长张会萍教授指出,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指导下,全省“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已成为常态化监测工作,按照听、查、看、议等调研方式,促进听课常态化、集体备课制度化、教学评价标准化、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化,以此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水平建设,提升思政育人和服务育人功能。

说明: IMG_2039

随机听课

说明: IMG_2027

查阅材料

说明: IMG_2137

参观党史文化教育长廊

调研组6人按照分工进行了随机听课和查验材料,在课堂上对师生进行了访谈专家组还集体参观了我校党史文化教育长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长廊、图书馆许挺孝文化瓷艺馆、黄河文化长廊等思政课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调研后,专家组召开了调研反馈会议。

说明: IMG_2198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汇报学院建设工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就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新教师培养培训、学院建设的亮点和难点向调研组了详细汇报。

说明: IMG_2248

调研组成员王冰蔚作反馈交流

调研组成员、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冰蔚就材料查验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通过对照调研提纲查阅材料,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支撑材料齐全、规范、细致,内容丰富,学院教学管理秩序井然、规范认真。从此次调研重点关注的“新思想”课程开设情况和教参使用情况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均能在第一时间认真贯彻落实。王冰蔚教授还对教师集体备课、学生作业等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随机听课和走访调研,指导组对我校校园文化思政育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教学内容的精心设计、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重难点的课时分配、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在讲话中指出,感谢调研组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为我校即将迎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助力,给予指导和帮助。学校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统筹各类资源,在工作机制、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同时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达标建设标准》要求,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全力支持和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