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大会
日期:2023-03-18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3月15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大会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有关校领导出席本次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大会现场

 

监事会副主席张彪为“2021-2022学年优秀辅导员”颁奖

在过去一学年的学生工作中,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辅导员,他们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工作职责,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踏实严谨, 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实际。

 

“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楠楠老师分享经验

过去一年,我校学工部积极选派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参与省市级评选,取得优异成绩。最终,扎根育人一线15年的辅导员李楠楠老师获评“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浩然、许潇、王芳老师获评“2022年郑州地方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优秀班主任代表杨柳老师分享经验

我校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促进班主任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涌现出一批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育人水平高的班主任。他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学生学业生涯、学生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实习实训等认真开展专业指导,积极参与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班级学风建设等活动。

 

副校长陈静为“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先进集体”颁奖

2022年,我校规范学生资助管理,统筹各项资助项目,及时将受灾害疫情影响学生纳入资助范围,为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兜底保障,形成了以国家资助为主体,学校奖助学金为依托,孤残特困补助、卓越学子为特色、学生自助为辅助的立体化资助新格局,学校各项资助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获评“郑州财经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先进集体”称号。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为“第十一届校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先进单位”颁奖

2022年10月至11月底,郑州疫情反扑,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挑战,学工人逆行而上,用坚守温暖“疫”冬。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开展了第十一届校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建设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做出了积极贡献。

 

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为“2022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颁奖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书杰分享经验

为促进学生教育管理队伍建设,调动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励学工队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学校开展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智能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被授予“2022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她从补理想信念之“钙”,固学风建设之“本”,紧安全稳定之“弦”等多个方面对2022年的学生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概括,并从优化管理体系,坚持以生为本,彰显育人实效等方面对2023年的学生工作作了系统规划;同时勉励全体学工人以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管理体系,探索育人模式新途径,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努力画好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全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生工作阔步向前。

核发:郑州财经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