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 | 郑州财经学院持续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日期:2022-11-26  作者:初晓慧 

为切实加强线上教学督查工作持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1125-26日,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第四次线上集中听课评课活动。有关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督导办全体成员及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集中听评课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第四次集中听评课活动现场

为扩大听评课范围,科学利用专家资源,学校将涉及到的17个教学单位根据学科类别等差异分别分配给经管、文、工公共课四个检查。四个组均依照上课时间同步进行。随机抽取,分别听取了金融学院《固定收益证券》、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教育学院《教育心理学》、公共艺术教学部《美术鉴赏》等16门线上课程。


教师线上授课现场

从听课情况看,近期线上教学工作组织有序,授课教师能够转变思维,根据课程特点和要求调整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师授课各具特色,专业知识扎实,授课条理清晰,教学内容重点突出;课前精心设计、打磨课堂教学环节,较好地解决了传统教学中的短板问题,保障学生居家学习质量及效果。

听课专家从教学目标与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听课情况进行客观评鉴,并通过问卷星进行线上评分评议专家们重点关注教学设计与运行状态、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课程内容的更新迭代、教学方法创新和师生互动等方面。集中评课活动客观真实反映了我校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师线上授课过程中的亮点与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动摇,以质量为核心的教学思想不松懈,以评促教的力度不减弱。我校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三全育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课堂教学质量常态化监督机制,全力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平稳高质量运行。

核发:评建办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